李凌冰大使致全体在阿曼同胞的一封信
2020-03-23 16:12

  亲爱的在阿侨胞、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工作。当前伟大祖国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这一良好态势,是国内外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各位在阿同胞情系桑梓,关心祖国,积极行动,捐钱捐物,支援国内抗疫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要贡献。中国驻阿曼大使馆谨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与此同时,包括阿曼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党和国家始终心系海外游子,把海外公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专门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海外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前一阶段,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密切关注阿曼疫情形势,与阿曼卫生部等官方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发布有关涉疫情信息,与在阿侨团、中资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下阶段,我们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努力克服一些具体困难,在日常生活、咨询诊疗等方面尽力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及时有效地回应大家的合理关切。

  为更好保障在阿同胞的健康安全,我建议大家:

  一、请大家要有信心。当前,阿曼政府正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应对疫情,包括限制出入境、取消公共活动和关闭部分商店等,呼吁所有人员“留在家中”。我希望广大同胞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聚集聚会,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呼吁有能力、有条件的侨团、机构发挥互帮互助精神,密切关注侨民和留学生的实际状况,及时提供物资援助,共渡难关。

  二、熟悉阿曼当地就诊流程。根据阿曼卫生部门建议,若出现轻微头痛、低烧、咳嗽等症状,请自行居家隔离。若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卫生部呼叫中心电话24441999,在卫生部指定的医疗机构就医(重症可去卡布斯苏丹大学医院、皇家医院、复兴医院急诊室)。一旦有中国同胞确诊被病毒感染,请及时通报我馆(领保手机号:99216747)。我们正在同阿曼政府开展疫情合作,同时统筹国内外资源,积极研究如何在医疗防护和救治方面为大家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三、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认真评估长途旅行的必要性。要充分考虑包括长时间置身机舱、机场等密闭空间或人员密集场所带来的交叉感染等风险。如遇急事并在评估长途旅行风险后决定回国,请提前了解当地出入境相关措施和规定,并积极配合国内目的地防控措施,严格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

  同胞们,朋友们,你们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愿同你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相信,在我们的携手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最后祝愿所有在阿中国同胞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中国驻阿曼大使

  李凌冰       

  2020年3月2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