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馆召开在阿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5-06 14:31

  2020年5月3日,驻阿曼大使馆组织召开在阿中资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驻阿曼大使李凌冰、政务参赞骆玉潇、国防武官朱海涛、经商处主任王诚等使馆主要馆员以及37家在阿中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凌冰大使首先传达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驻外中资机构人员健康与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代表大使馆向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的全体企业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敬意。介绍了大使馆牵头成立的在阿中资企业和侨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肯定在阿中资机构及企业协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并就防疫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作出部署。

  李大使表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阿曼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尚未达到高峰和进入恢复阶段,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稳住人心、立足当地,确保本单位员工的绝对安全,把党中央领导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李大使就中资企业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认真遵守当地政府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和规定,全面排查风险,完善应急预案;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企业人员生命健康和人身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确保员工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一旦发生被感染情况第一时间救治;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存漏洞、不留死角,不存侥幸;树立底线思维,做好防疫隔离措施和生活物资储备;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关注员工生活,关键时刻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李大使强调,大使馆将始终是在阿中资企业和侨民的坚强后盾,随时提供支持和帮助,共同为保持“零感染”目标而继续努力。

  随后,阿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油国际(阿曼)公司、中石化、中化等7家与会中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表示将遵照国内及使馆指示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本单位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为中阿两国抗疫工作取得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