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投资局主席穆尔西迪
2020-07-30 23:37

  2020年7月29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投资局主席穆尔西迪,双方就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穆尔西迪被海赛姆苏丹任命为阿曼投资局主席,相信他作为中国的老朋友将为推动中阿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表示新冠疫情之下,各国都经历着较为困难的时期,中国目前已基本控制住疫情,各行业复工复产正稳步推进,第二季度GDP增速已回升至3.2%。疫情爆发以来,中阿双方积极在抗击疫情方面开展合作,今后也将继续向阿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李大使向穆介绍了近期两国间的合作情况,表示虽然疫情仍在持续,但两国在政治、经贸、投资、人文、卫生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穆尔西迪表示,此次疫情表明,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只是一句口号,中方为之付出了实实在在的行动与努力。阿曼疫情爆发以来,在中方的协助下,阿方先后从中国采购大量医疗物资,为后续抗疫做好了物资储备,阿方对此表示感谢。中国是阿曼的战略伙伴,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两国具体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