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出席2021年线上春节联欢会
2021-02-07 19:55

  2月6日,马斯喀特风和日丽、喜气洋洋,阿曼各界华侨华人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参加春节联欢活动,庆祝农历新年的到来。李凌冰大使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在使馆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活动。

  李凌冰大使在联欢活动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向广大在阿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开展抗疫合作,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实现正增长,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民生得到有力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展现。

  李大使说,这一年,在中阿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和务实合作稳中有进,持续发展。双方就共同抗击疫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同时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开展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往,中阿友好的种子正结出越来越多的硕果。

 

  李大使说,这一年,驻阿曼使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坚持外交为民,切实为大家排忧解难,全力守护同胞们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及时组织滞留在阿的困难同胞搭乘临时航班回国,向在阿同胞发放爱心“健康包”、“春节包”,第一时间传递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我们及时发布当地疫情动态,每周召开疫情联防联控线上会议,提醒同胞科学防疫。各侨团组织在使馆统一协调下为同胞做好疫情防控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显著成效。迄今,在阿中国公民被感染发生率始终保持在最低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较好,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各位同胞的坚守、付出和奉献。

  李大使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勠力同心,真抓实干。我们将继续坚持中阿友好大方向,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关系行稳致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我们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秉持“外交为民”的宗旨,坚定不移地与各位同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在阿中国公民提供高质量的领事保护与协助。

  李大使在致辞最后向春节联欢活动筹备小组和参与演出的全体同胞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年。

  李大使致辞结束后,来自阿曼各地的中资企业员工、侨团组织代表呈献了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我爱你中国》讲述了海外华人心系祖国的故事,表达了内心的骄傲和自豪之情;舞蹈《笑纳》和汉服表演《丽人行》展现出中国女子柔美沉静的典雅气质;一曲《春节序曲》、《乡愁》、《呼伦贝尔大草原》为异国他乡的游子们唱响了家乡的熟悉旋律,激起大家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一段原汁原味的豫剧《朝阳沟》经典选段,优美的旋律,明快的节奏让大家欣赏到中国地方传统剧种的独特魅力;茶艺表演《大唐煎茶》和古琴弹唱《阳关三叠》向观众们展示了中国悠久的茶、乐文化;阿曼中国学校的小朋友们多才多艺、朝气蓬勃,带来了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钢琴表演《Etude in a mirror》、《Always with me》和小提琴独奏《Senorita》等多个精彩节目;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电建、中石化、华大基因等中资企业的员工们从工作一线送上了对祖国人民的新年祝福。最后,全体演员共唱《难忘今宵》,舞台上流金溢彩、笑语满堂,无数面五星红旗随着旋律纷纷起舞,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华侨华人线上春节联欢活动由驻阿曼使馆和阿曼中资企业协会支持,阿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阿曼华侨华人联合会、阿曼华商商会、金龙集团、阿曼儒商会共同主办,中国电建集团、阿曼浙江侨商会、阿曼杜库姆侨商会、阿曼萨拉拉侨商会、阿曼妇女协会等单位协办,来自40多家侨团组织、中资企业和机构的300多人线上参加了联欢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