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活动成功举行
2021-12-20 14:46

121316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阿曼文化体育青年部主办,中国驻阿曼大使馆、阿曼驻中国大使馆协办,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承办的“中国-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系列活动成功举行。本次青年文化周以线上交流活动为主,分设阿曼线下会场,先后举办了中阿数字文化产业青年领袖论坛、“中阿回声音乐馆”、中阿青年电竞友谊赛(PUBG MOBILE)、中阿数字艺术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

13日上午,两国青年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阿曼文化青年体育部次大臣赛义迪、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阿曼驻华大使纳赛尔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

张旭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一代是世界的未来,也是最具创新激情和引领时代风尚的群体。中阿两国文化主管部门合作举办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活动,希望通过聚焦动漫游戏、数字音乐、沉浸式体验以及电子竞技等最具活力与魅力的数字文化产业领域,推动双方充分体验、切身感受两国文化的相融相通,分享彼此成功的数字文化创业创新案例,发挥青年在数字文化产业中的生力军作用。

赛义德次大臣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交流周活动的举办,彰显阿中关系不断延续发展,希望两国青年提出倡议,开展文化合作,使数字文化产业助力文化、艺术、经济、体育和新闻行业的发展,推动实现两国的文明进步。

在中阿数字文化产业青年领袖论坛活动中,来自中国的保利文化、方特国际、杭州水秀、腾讯音乐等公司代表与来自阿曼的卡夫播客、图尔延设计、希纳蒙人工智能、沙格夫数字创意等公司的创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发言,就两国数字文化产业创业经验与合作机会开展交流。在中阿青年电竞友谊赛中,来自中国SMG俱乐部与LGD俱乐部的职业选手与阿曼选手在PUBGM的“仓库”、“图书馆”、“小镇”、“遗迹”等游戏地图中进行切磋交流,比赛画面在YouTube、阿曼电信总部线下会场同步转播。双方还互相交换本国精品曲目并在各自平台播放展出,打造持续数周的“中阿回声音乐馆”供两国民众赏析。在中阿数字艺术展活动中,双方举办了以“阿曼人眼中的中国”、“中国人眼中的阿曼”、“摄影家雕塑展”为主题的线下展览。此外,华为公司还展示了中国在5G和行业数字化方面的先进实践。

16日,两国青年文化周闭幕式活动在阿曼华为培训中心举行,阿曼文青体部次大臣赛义德、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出席。李凌冰大使致辞表示,在过去的四天里,两国青年相聚云端,共同感受中阿文化的相融相通,分享彼此成功的宝贵经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希望中阿两国的广大青年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中阿友好的传承人、双边交流的先行者、互利合作的生力军,以青春和活力为中阿关系谱写新的篇章。随后主办方为参与此次青年文化周活动的单位与个人颁发证书奖品。最后,阿曼文化青年体育部、阿曼电信、华为公司签署了关于人员培训的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