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出席2022年侨界和中资机构线上春节联欢会
2022-01-29 02:08

2022年1月27日,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同阿曼各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共同举办线上春节联欢活动,喜迎瑞虎新春,共庆美好佳节。李凌冰大使率使馆全体外交官在线出席了活动。

李凌冰大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使馆向全体在阿同胞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表示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响亮号召。中国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3万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14亿多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强,迸发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伟力。

李大使表示,2021年对中阿关系来说,是走深走实的一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阿曼,同阿方高层领导人就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双边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往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国援助阿曼的十万支新冠疫苗顺利完成交付,有力支持了阿曼本地的疫情防控,得到了阿方政府高层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驻阿曼大使馆举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来自阿曼政府、媒体、高校和民间机构的各界友好人士纷纷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阿曼青年数字文化产业交流周成功举办,双方青年相聚云端,共同感受中阿文化的相融相通,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前三季度,双边进出口总额达到229.7亿美元,逆势增长68.6%,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韧性。就在10天前,阿曼外交大臣巴德尔赴华访问,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扬传统友谊、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双边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共同发展的前景愈发广阔。

李大使强调,过去的一年里,驻阿曼大使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理念,全心全意为在阿同胞服务,想方设法为同胞们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广大同胞的健康安全与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在阿中资机构、侨团组织和广大同胞也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关心支持祖国发展,热心帮助困难同胞,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支持使馆疫情防控和领事保护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出高度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

李大使表示,2022年是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我们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中国人民将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以拼搏、进取的精神一起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努力。

致辞结束后,来自阿曼各地的中资企业员工、侨团组织代表呈献了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节目。歌曲《唱首山歌给党听》、《童心向党》表达了海外侨胞对党的感恩与祝福之情;萨克斯独奏《偏偏喜欢你》、钢琴独奏《天空之城》、《茉莉花》、小提琴独奏《Wallerman》、乐器合奏《圈》奏响婉转悠扬的旋律;歌曲《故乡的云》借用云与风等意象倾诉海外游子对故乡的眷恋;豫剧《花木兰》展现了阿曼女性侨胞英姿飒爽的形象。口哨表演《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引领听众感受辽阔草原的意境。中化建与金龙集团分别通过《你就是奇迹》与《北京欢迎你》视频短片,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送上诚挚祝福。最后,驻阿曼使馆馆员献上了精心拍摄的音乐短片《明天会更好》,寄语全体在阿侨胞在新的一年携手向前,共创美好未来,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华侨华人线上春节联欢活动由驻阿曼使馆和阿曼中资企业协会支持,阿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阿曼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阿曼华商商会、金龙集团、阿曼儒商会、阿曼浙江侨商会、阿曼杜库姆侨商会、阿曼萨拉拉侨商会、阿曼福建侨商会、阿曼华侨华人妇女协会等单位协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