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国防事务副首相谢哈卜亲王
2022-04-18 02:19

2022年4月17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国防事务副首相谢哈卜亲王,双方就两国关系及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国防武官武新颜等在座。

李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两国友好合作与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各领域交流往来不断。两国外长在一年之内实现互访,不久前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与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瓦利举行视频会晤,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的真诚愿望。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和推进两国在国防等各领域合作。

谢哈卜亲王表示,阿中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源远流长,1980年仿古木船“苏哈尔号”从阿曼出发,重走跨越千年的“海上乳香之路”,历经半年多的艰苦航行抵达中国广州,给中国人民带去了来自阿曼的友好问候,阿曼议会大楼前至今仍保留着象征两国友好交往的木船模型。阿曼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