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哈里里
2022-09-07 13:08
2022年9月5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国家委员会主席阿卜杜·马利克·哈里里,就双边关系和台海局势等进行交流。使馆王旭宏参赞等参加会见。
李大使首先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对他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赞赏哈里里主席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中阿关系发展,表示中阿两国关系在双方领导人的引领下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丰富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李大使着重介绍了近期台海局势和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两岸关系和地区稳定造成的严重冲击,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反对外来干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并向其提供了中国政府近期发布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李大使赞赏阿曼政府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中方支持阿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安全和稳定,愿进一步加强与阿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哈里里主席请李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赞赏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阿曼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一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表示阿方十分重视发展与中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中阿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