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使馆举行2023新春招待会
2023-01-20 15:49
2023年1月19日,驻阿曼大使馆在马斯喀特外交官俱乐部举行新春招待会,李凌冰大使和全体馆员以及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阿曼外交部、国防部、农渔水资源部、卫生部等政府部门高级官员、当地各界友好人士、学者、媒体记者等近300人出席。

李凌冰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向所有在阿同胞和关心支持中阿友好的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李大使说,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功新时代的进军号角。这一年,在元首外交引领下,中国外交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又一个“黄金期”。
李大使表示,不久前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中国-海合会国家峰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向阿拉伯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外交行动,开启了中阿关系新时代,具有划时代意义。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亲切会见阿曼内阁事务副首相法赫德亲王,为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增添了新色彩,注入了新动力。
李大使表示,2023年,中阿迎来建交45周年,中阿友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尽快落实峰会成果,展开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与阿曼“2040愿景”深度对接,构建中阿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李大使强调,长期以来,广大在阿侨胞心系桑梓,秉持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勤奋努力、积极进取,为促进中阿友谊和双边务实合作做出了努力和贡献。特别是在过去三年疫情期间,各侨团商协会积极配合使馆开展疫情防控和领保工作,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在阿中资企业恪尽职守,克服困难,坚持开拓业务和市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当地,受到当地各界的高度评价。希望新的一年里在阿中资企业和广大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秀品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良好机遇,为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李大使表示,近日,中国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优化调整,重点已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的新阶段。自1月8日起,中国取消赴华人员入境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进一步便利复工复产、商务、留学等外籍人士赴华安排。作为全球最大规模、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中国优化防疫政策为中外人员恢复往来创造了条件,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了希望,得到各方广泛欢迎。新的一年,中阿经贸、旅游、人文等各领域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都将迎来高速恢复和增长,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

阿曼外交部代表、礼宾司司长哈立德大使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在阿中国侨胞致以春节祝贺。哈表示,中阿两国人民都具有真诚友善的美好品质,共同见证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与进步,中阿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中阿友谊深入人心。相信未来中阿各领域合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阿中友协主席哈立德博士在致辞中强调,过去几年中阿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提高,惠及两国人民,在疫情期间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阿曼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新的一年里,阿中友协将继续致力于增进中阿友好,推动中阿关系更上一层楼。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来宾们欢声笑语,畅谈一年来的收获和成绩。在阿侨胞精心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传递幸福和感恩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现灿烂辉煌的敦煌文化的舞蹈《敦煌乐舞》,传承中华服饰文化宝藏的《汉服表演》,《热爱105度的你》小提琴演奏,感情丰沛的女生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老家》、《beggin》,中华传统戏曲《穆桂英挂帅》,展现人民精神风貌的舞蹈《万疆》及民间口哨艺术表演等精彩节目,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最后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和《难忘今宵》的合唱声中成功完成精彩的表演,来宾反响热烈,侨胞们衷心祝愿新的一年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海内外中华儿女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