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实用信息
2016-03-14 03:11

  一、交通

  1、空中交通:全国最大且最核心的空港即马斯喀特国际机场,萨拉拉机场为南部重要机场。除前往萨拉拉外,乘飞机前往阿曼境内其他城市,均需在马斯喀特转机。目前正在建设的机场还有苏哈尔机场、苏尔机场、杜库姆机场、拉斯哈德机场等,但其定位基本为国内支线机场。马斯喀特与所有海湾阿拉伯国家首都、伊朗德黑兰、埃及开罗、英国伦敦、泰国曼谷、印度果阿、巴基斯坦卡拉奇、印尼雅加达等城市间有直达航班。

  马斯喀特国际机场与市内之间无机场大巴、地铁等交通工具,只能乘出租车或自驾车往来。

  2、陆路交通:阿曼境内最主要和最便利的运输方式。高速公路基本已通至各主要城市,但农村、山区等地道路条件总体欠佳。马斯喀特与苏哈尔、苏尔、萨拉拉等城市间有长途大巴,价格适中。

  3、水路交通:马斯喀特卡布斯苏丹港和阿曼在霍尔木兹海峡的飞地穆桑达姆省首府哈萨卜州之间有快速轮渡,由阿曼国家轮渡公司承运,价格适中。全程约5小时,当天无法往返。另外,在马西拉岛和阿曼本土之间也有轮渡。

  4、市内交通:市内公共交通不发达,无轨道交通,主要交通工具是出租车,另有私人运营的中巴,无固定车站。目前,首都马斯喀特已开通公交巴士,但仅有一条线路。

  5、自驾车:使用中国驾照可在阿曼租用当地租车公司的车辆进行短期自驾,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如需在阿曼长期驾车,须申领当地驾照,不能用中国驾照直接换发。申领过程从学习交规开始,程序繁琐、时间冗长、费用高昂、难度较大。阿曼不承认国际驾照,使用国际驾照在阿曼驾车可能会被警察拘押。

  阿曼车辆为左舵,靠右行驶,主要交通规则与中国相似。居民开车总体较有礼貌,但行车速度快,对长期占用最左侧超车道且速度较慢的车辆常会一路紧追,直到前车让路为止。在阿曼行车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系好安全带。

  阿曼农村、沙漠、山区等地常无交通标识,GPS网络无法实现全覆盖,除首都马斯喀特等主要城市及其周边,其他地区基本无3G网。

  二、电源

  标准电压220伏,与中国相同。插头为三向英式插头,三个脚均为方形柱体。

  三、通信

  移动网络为GSM(2G)、WCDMA(3G)、FDD-LTE(4G)制式,中国国内全网通手机和中国联通定制机可在阿曼正常使用,中国移动定制机和部分中国电信定制机在阿曼只能使用2G网络。马斯喀特等主要城市已基本建成3.5G或4G网络,但网速一般。

  阿曼公共电话较少。国内主要移动通信运营商是阿曼电信(Omantel)和乌利都(Ooredoo),前者市场占有率较大。在阿曼购买手机SIM卡,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购卡工本费一般为2里亚尔(约合34元人民币)。机场、各大超市、商场均有售。

  阿曼各酒店一般都提供无线、有线网络服务,但网速较一般、收费较高。

  四、当地常用联系方式

  阿曼国家区号:00968

  报警、急救电话:9999

  急救中心:24563625

  皇家医院:23211151

  市话查号:1318

  国际查号:1327

  航班信息查询:www.omanairports.com。

  在线签证申请(阿曼皇家警察网站):www.rop.gov.o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