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凌冰大使接受阿曼国家电视台《晚十点新闻》节目直播采访
2020-03-25 23:31

  2020年3月22日,李凌冰大使受邀赴阿曼国家电视台,就中国抗疫经验与两国抗疫合作接受该台《晚十点新闻》节目直播采访。

  李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下,迅速采取了最全面、最严厉的防控举措,构筑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李大使表示,抗击疫情不仅需要政府的努力,更需要民众的理解与配合。习近平主席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国政府通过各种途径让公民了解病毒传染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呼吁全国人民高度重视预防工作的重要性,构筑“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社会意识,为成功控制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大使还介绍了两国疫情防控的有关合作,表示大使馆同阿曼卫生部、外交部等部门就疫情防控建立了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同阿方分享各类疫情防控数据材料。在阿曼的中国公司企业联合会积极向阿曼朋友们提供帮助,包括向马斯喀特国际机场捐赠了红外热像体温仪,向卫生部捐赠了3200多份核酸检测试剂等,大使馆也在积极协调进一步向阿曼提供支持,协助卫生部从中国采购各类紧缺的疫情防控物资。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阿曼一定能尽快控制住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