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出席中阿建交4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
2020-10-20 22:30

  20日,李凌冰大使应邀出席在阿曼外交部举办的中阿建交4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仪式,阿曼外交部行政与财政事务次大臣穆罕默德、新闻部次大臣贾比利、阿曼邮政公司执行总裁阿卜杜马利克等多位政府要员出席仪式。

  在仪式举行前,李凌冰大使同阿曼外交部行政与财政事务次大臣穆罕默德就两国历史友好关系交换意见。

  李凌冰大使表示,中阿关系源远流长,历久弥新。2018年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两国领导人宣布建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中方视阿曼为共建“一带一路”重要伙伴,愿同阿方一道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阿曼邮政公司执行总裁阿卜杜马利克表示,今天我们通过发行纪念邮票来庆祝阿曼与中国之间世代相传的历史传统友谊,也体现了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友好合作的重要性。外交部次大臣穆罕默德表示,今年在新冠病毒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中方多次向阿方伸出援手,在患难中展现了伙伴情谊,阿方对此表示赞赏与感谢。阿曼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关系,愿与中方携手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与阿曼1978年5月建交。纪念邮票两边分别是阿曼的杰拉利古堡和中国的万里长城,邮票底部两国航海家辛巴达与郑和隔海相望,象征着两国间传承千年的友好交往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