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曼使馆向在阿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3 19:52

  为充分传递党和国家对海外公民的关爱,更好助力在阿同胞抗击疫情、平安过节,时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李凌冰大使探望慰问遭遇交通事故住院的困难同胞,并向旅阿侨胞发放“春节包”。

  1月27日,李大使前往马斯喀特一家康复中心探望因交通事故受重伤住院的同胞及其家人,送上使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鼓励伤者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回归幸福生活。

  2月2日,李凌冰大使在使馆向在阿侨民代表发放“春节包”。李大使向大家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侨胞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并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广大在阿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热心帮助困难同胞,大力支持使馆疫情防控和领事保护工作,体现出高度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目前在阿中国公民疫情防控形势整体较好,广大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保障,这些成绩与大家的坚守、付出和奉献是分不开的。李大使叮嘱大家,近期阿曼疫情受外来影响出现一些反复,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以不流动、不聚集的方式欢度春节,以线上方式与远方亲友互致问候,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共克时艰,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使馆也将一如既往秉持外交为民的理念,继续努力为广大同胞提供支持和协助,祝愿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

  各侨团代表感谢使馆在疫情期间的关心和帮助,在非常时刻收到来自祖国和使馆的温暖,小小“春节包”满载的是浓浓的爱,极大增强了大家的抗疫信心和能力。大家表示积极响应国内“非必要,不旅行”倡议,虽与祖国家人远隔万水千山,但党和政府、使馆的关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大家将以良好心态和精神面貌,坚持科学防疫,平安快乐过年。

  在前期了解在阿侨胞工作、生活和面临困难的基础上,使馆共发放了112份“春节包”,内含有口罩、湿巾、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