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于福龙出席“2015欢乐春节阿曼行”启动仪式
2015-01-28 16:08

  2015127驻阿曼大使于福龙出席在阿曼马斯喀特阿米拉特公园举行的“璀璨中华——2015欢乐春节阿曼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五届马斯喀特艺术节世界村中国馆开馆仪式,同阿米拉特州市政总局长尤尼斯巴鲁什一道为舞狮点睛。

  

  于大使表示,“欢乐春节”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将中国春节的美好祝福送至海外,也将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有助于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实现民心相通。希望此次来阿曼参加“欢乐春节”的艺术家们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与当地及其他国家艺术家开展交流,弘扬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丝绸之路精神。 

  

  巴鲁什高度评价中方艺术团的展演水平,相信中国馆的精彩展示将吸引更多阿曼人到中国参观旅游。他也希望中国艺术家们将阿曼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中国,向中国民众介绍阿曼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促进两国民众交流互鉴。

  

  来宾们欣赏了舞龙舞狮表演和剪纸、扎染、湘绣等传统手工艺展示。  

  “璀璨中华——欢乐春节阿曼行”包括中国功夫、中国美食、中国手艺和中国祝福四大板块,有关活动将持续至2月1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