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喀特艺术节“中国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5-02-11 17:28
 

  2015210第十五届阿曼马斯喀特艺术节迎来热闹欢快的“中国日”,将“璀璨中华——2015欢乐春节阿曼行”活动推向高潮。驻阿曼大使于福龙、马斯喀特阿米拉特州州长蒙泽里部分国家驻阿曼使节及在阿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中外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出席该活动。

   

  随着一条长达70的巨型“中国龙”风筝腾空而起,“中国日”活动拉开帷幕。中国馆内游客川流不息,15个展位上的工艺美术大师纷纷亮出拿手绝活,书法、篆刻、剪纸、湘绣、扎染,可谓个个惊艳,招招出奇。清真御膳传人“厨子舍”带来中国穆斯林传统小吃,令人感受“舌尖上的中国”的魅力。中央舞台上演中国功夫特别场演出,舞龙、舞狮、太极、武术等竞相呈现,气势恢宏,热闹非凡。

   

  艺术节还特邀北京社会科学院阎崇年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薛庆国教授到阿曼电视台艺术节园区内的直播间,以中阿文化交流和中国传统春节文化为主题与主持人进行对话。

   

  “璀璨中华——欢乐春节阿曼行”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北京风向乐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自127登陆马斯喀特艺术节以来,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各大媒体广泛报道。通过中国功夫、中国美食、中国手工艺和中国祝福四大板块的展示,让当地民众通过不同角度感知中国文化,进一步加深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中国艺术家们与同期参加艺术节的来自十个国家的艺术团体现场交流,再次体现不同文明共存包容和互学互鉴的精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