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于福龙出席阿曼华侨华人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
2015-09-26 15:52

  2015年9月25日晚,中国驻阿曼大使于福龙出席阿曼华侨华人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晚会。大连市旅游局李景平局长一行、海湾地区各国侨领、在阿中资机构代表、旅阿华侨华人等共300余人参加。

  于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阿曼华商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于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政府举办了包括9.3胜利日阅兵在内的系列纪念活动,目的是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机遇,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中国政府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正沿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虽然面临一些困难和下行压力,但总体形势趋于稳定,并向好的方向发展。中国政府有能力抵御各种风险,克服各种困难,加紧调整产业结构,稳定经济增长,并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打造与世界各国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

  于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了阿曼各界的积极响应。阿曼是中国第四大石油进口来源国和在中东地区第四大贸易伙伴,阿曼正在实施经济多元化战略,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工业生产、旅游、农渔业发展,并努力打造杜库姆经济特区、苏哈尔自由区和萨拉拉自由区。中阿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前不久,中国外交部张明副部长同阿曼外交部秘书长在马斯喀特举行了两国外交部第九轮战略磋商,双方达成许多共识,将有力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特别是产能合作取得更大进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于大使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华侨华人,外交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等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示精神,坚决维护海外侨民的合法权益。多年以来,旅居阿曼的华侨华人为中阿友好关系的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到阿曼从事商贸、旅游等活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团结互助,遵守阿曼法律,尊重当地习俗,展现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并为自身的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抓住机遇,大力开拓,通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驻阿曼大使馆将一如既往积极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全力支持华侨华人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