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新任商工与投资促进大臣盖斯·尤素福
2020-10-22 00:32

  2020年10月21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新任商工与投资促进大臣盖斯·尤素福。经商处主任王诚等陪同。

  李大使祝贺盖履新,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与推动下,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是阿曼最重要的原油出口国和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科技、制造等非油气领域的合作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目前已基本控制住新冠疫情,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有力提振了全球经济复苏信心。今年受疫情影响,两国人员往来有所减少,但双方仍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继续保持着交流与合作,相信疫情缓解和结束后两国各领域合作将跨上新台阶。

  盖斯表示,阿中两国传统友好,阿方对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感到满意,双方在投资、贸易、工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和扩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阿方积极评价中国为国际抗疫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为阿曼抗击疫情提供了大量援助,充分体现了两国间的友好与战略伙伴关系。

  双方还就两国具体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