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行动”在阿曼顺利进行
2021-06-04 01:31

  6月1日,经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与阿曼卫生部等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和精心组织安排,以及在旅阿侨胞疫情应急协调小组的协助配合下,“春苗行动”在阿曼顺利实施,根据我侨民在阿分布情况,位于全国7个省份的9个疫苗接种点顺利开展工作,我在阿1500余名公民率先种上了来自祖国的第一剂“春苗”。

  “春苗行动”启动当天,李凌冰大使前往接种点看望中国公民,了解接种情况,感谢阿方的配合。李大使表示,海外同胞的健康与安全始终是党和政府最大的牵挂。自国务委员王毅宣布推出“春苗行动”以来,大使馆迅速行动,结合中国政府向阿曼提供10万剂新冠疫苗援助,积极推进在阿同胞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尽全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早日带到在阿同胞身边。经双方沟通协调,阿曼政府决定优先为在阿中国公民接种疫苗,这充分体现了中阿传统友好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李大使提醒大家接种疫苗后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护这根弦,并希望同胞们继续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为增进中阿友谊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各个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春苗行动”宣传画和中文指示牌随处可见,在侨胞志愿者团队大力配合下,接种人员严格遵守防疫措施,分批次进入接种区域,逐一检测体温、核对登记信息,随处可见的是同胞们欣喜的笑容。接种疫苗的同胞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能够在第一时间免费接种国产疫苗倍感欣喜和自豪。祖国的“春苗”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温暖,更把祖国的关怀送到同胞们的心间,接种之后可以更加安心地在阿曼工作和生活,今后一定更加努力为增进中阿友谊多作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