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举办国庆74周年招待会
2023-09-28 04:22

9月26日,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在马斯喀特布斯坦宫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阿曼政府代表、经济特区和自由区公共管理局主席苏奈迪,国家委员会委员、阿曼中国友好协会名誉主席卢洁娜,国家委员会委员阿布杜勒阿齐兹,经济部次大臣纳赛尔,能源和矿产部次大臣穆赫辛,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亚太司司长以及阿社会各界代表,各国驻阿使节,华侨华人和在阿中资机构代表以及使馆全体外交官共约450人出席。

李凌冰大使发表致辞,回顾新中国成立74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积极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阐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贡献。李大使表示,2023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得益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上半年以来经济回升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家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来之不易的新成就。

李大使强调,今年恰逢中阿建交45周年。两国45年来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共同树立了不同政治制度国家和平共处、不同经济类型国家合作共赢、不同文化底蕴国家交流互鉴的典范。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务实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双方各层级团组密切往来,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今年10月中国将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传递新希望。阿曼将有多位高官赴华访问参会,探讨合作机会。通过深化共建“一带一路”与阿曼“2040愿景”对接,将为中阿繁荣发展提供更多动力,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喜庆祥和。到场宾客钦佩中国巨大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中国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所作突出贡献,期待中阿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在阿华侨华人献上太极拳、新疆舞蹈、豫剧、敦煌乐舞、口哨表演、汉服秀等精彩演出,阿曼民间艺术团队带来当地传统舞蹈表演。中国书法、茶艺、图书等文化展示引得到场宾客流连忘返。

阿曼主流媒体对招待会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