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行
2020-11-30 21:09

  11月29日,阿曼-中国友好协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在驻阿曼使馆举行,活动轻松热烈、简单隆重。驻阿曼大使李凌冰、阿曼外交部礼宾司长希拉勒、东亚司长穆罕默德以及阿中友协名誉主席卢杰娜、主席哈立德、副主席穆赫辛等协会主要成员出席了活动。

  李大使祝贺阿中友协成立十周年,表示1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下,阿中友协积极致力于促进中阿友谊,增加相互了解,推动务实合作,为中阿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阿中友协依托自身平台和资源,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推动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双边合作,开展了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友协坚持积极作为,推动双边交往和合作稳中有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驻阿曼大使馆愿继续同阿曼-中国友好协会保持密切沟通协作,进一步发挥民间组织的独特优势,传承友谊、开拓创新,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深化双边各领域互利合作,夯实中阿友好的利益基础和民意基础。

  阿中友协主席哈立德在活动上回顾了阿中两国的传统友好历史,以及在双边交往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杰出人物。哈立德积极评价近年来双边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高度称赞中国驻阿曼使馆和阿中友协等双方机构为推动两国人文交往和民间友好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友协成立十周年是进一步促进中阿友谊与合作的新起点,期待并相信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迎来更灿烂光辉的未来。

  李大使还在活动上宣读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致阿曼-中国友好协会的贺信,并向阿中友协名誉主席卢杰娜转交了对外友协向阿中友协授予的“中国阿曼友好贡献奖”荣誉证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