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卫生大臣赛义迪
2021-05-21 02:24

  2021年5月20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卫生大臣赛义迪,双方就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谢中妹等出席会见。

  李大使表示,今年3月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访问阿曼期间,宣布中方将向阿方援赠10万剂国产新冠疫苗,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中国科兴疫苗成功运抵阿曼并完成交付。中方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也充分体现了中阿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友好情谊。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阿方在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赛义迪大臣代表阿曼政府向中方表示感谢,表示阿曼同中国的友谊源远流长,阿方高度赞赏并诚挚感谢中方援赠1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视其为两国友好与战略伙伴关系的生动诠释。中国积极履行大国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抗击疫情,受到各方积极肯定。阿方期待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