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使馆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2-08-01 21:27

81日,驻阿曼使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线上庆祝活动。李凌冰大使、王旭宏参赞、武新颜国防武官等主要外交官现场出席活动,阿曼军方代表、驻阿曼武官团成员、各界友人、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共计约100人在线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首先播放了中国军队近年来发展建设成就的影片,以及阿曼军方录制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访问阿曼的新闻片。

国防武官武新颜大校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军队走过了95年光辉的建军史。近10年来,党的十八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新时代。全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国军队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责任,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中国海军派出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 2022  1 月,先后组织 40  120 余艘次舰艇、3.1万余名官兵实施常态化护航行动,累计为 7000 余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其中半数以上为外国船舶。

国防武官武新颜指出,中国同阿曼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20185月,中国同阿曼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关系不断深化发展。20224月,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正式访问阿曼。此访加强了中阿双方战略沟通,增进了战略互信,推动两军合作走向深入。

阿曼国防事务副首相办公室主任艾哈迈德准将、总参军事合作局长穆塞莱姆上校向我建军95周年致以节日问候,高度评价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愿中国同阿曼两国、两军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