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瓦利
2022-09-07 13:04

2022年9月5日,李凌冰大使会见阿曼协商会议主席马瓦利,就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王旭宏参赞等参加会见。
李大使首先向马转达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他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强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阿关系,视阿曼为中方在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克服疫情影响,保持了各领域的交流与互访,有力推动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大使介绍了中国上半年经济发展形势,表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受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下行压力增大,4、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下滑,中国政府果断应对、及时调控,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出和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经济运行逐步企稳回升,主要指标较快反弹、由负转正,带动二季度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5%。取得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充分体现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特点没有变,也给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动能。
马瓦利主席请李大使转达对汪洋主席的问候和良好祝愿,积极评价阿中战略伙伴关系,对中国抗疫和经济发展成就表示钦佩,表示中国经济在过去数十年保持快速增长,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形势下,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他本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中国经济稳定向好发展,对世界经济复苏具有积极促进作用。阿曼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李大使还介绍了当前台海局势,重点就美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阐述了我原则立场和采取的反制措施,并递交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李表示,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独”分裂活动与外部势力干预将注定失败。
马瓦利主席强调,阿方在台湾问题上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相信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领导人有智慧、有能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