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阿曼,谨记在国内对所需证件和材料做好公证、认证
2012-09-23 12:03

  中国公民旅居阿曼,在申办当地驾照、办理家属签证及工作签证时,阿曼警察局和移民局会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应国内驾驶证、结婚证、学历证明、出生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公证、认证材料。不少中国公民因出国仓促,未对相关国内证件和所需材料进行公证和认证,以致影响在阿证件申请,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现特别进行说明。

  公证是国家公证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和法律事实的真实性、合法性的一种行为,而驻外使领馆从程序和技术上无法做到这一点。当事人应该在国内公证处首先公证然后由我国外交部认证处(或外交部授权的地方外办)认证,以证明该公证处的签字、印章属实,之后再由阿曼驻华使馆进行第二次认证,以证明我外交部的认证签字、印章属实。这是一个完整的链条,缺一不可。阿曼国内机关应按其规定,认可其驻华使馆的签字、印章属实,接受我公民的文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