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申请阿曼签证的小知识
2015-12-13 13:15

  阿曼签证主管部门为皇家警察局(ROP)下属的移民局,网站为:http://www.rop.gov.om/english/index.asp,阿曼具体签证种类和申请程序可网上查询。

  一、阿曼实行返签的签证制度,办理返签需要签证申请人在阿曼有担保人。中国公民来阿商务考察、访问或旅游,一般由阿曼的邀请公司、机构或旅行社担任担保人,协助中国公民申请相应类别签证。

  阿担保人将签证申请材料递交给移民局申请签证,移民局批准后,担保人可获得另纸签证。方式一,担保人须将另纸签证原件快递到中国公民手里,中国公民持签证原件登机赴阿曼,抵境后持签证原件办理通关。方式二,将另纸签证传真或扫描给中国公民,申请人持护照、签证复印件前往阿曼驻华使馆(http://www.omanembassy.cn/)办理英文出境证明后可登机前往阿曼。担保人将另纸签证原件存放于阿曼机场边检(Visa Deposit),中国公民抵境后,取得签证原件办理通关。

  二、阿曼驻华使馆基本不办理普通中国公民的签证申请。持有阿联酋经理级及以上长期工作签证的中国公民可办理阿曼的落地访问签证,停留期为28天。

  三、阿曼是穆斯林国家,对外国女性公民入境限制较严。但如果中国公民男方取得阿曼的长期工作签证,提供夫妻、子女(须21岁以下)关系证明,去阿曼移民局申请家属团聚签证较方便。

  以上小知识供拟访问阿曼的中国公民参考,祝大家访问阿曼顺利。

                                                                                                                           驻阿曼使馆

                                                                                                                        2015年12月1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