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阿曼
2016-03-14 03:20

  目前,中国同阿曼之间还未开通直达航班。从中国国内来阿曼,一般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或卡塔尔航空公司飞机,在迪拜或多哈转机,再抵达阿曼。

  旅客抵达阿曼后,在出机场前,所有行李均须经过X光机检查,一般情况下无搜身检查。根据阿曼海关规定,除部分免税货物外,一般关税税率为5%,但对烟草及其制品、猪肉、酒精饮料等征收100%关税。非穆斯林旅客携带的个人用一定数量的酒精饮料(24听啤酒或2瓶其他酒类)、烟草(200支香烟)可免税。携带6000里亚尔或等值其他货币(约合10.2万元人民币)入境者,必须申报。不得携带军火(含仿真武器和烟花爆竹)、毒品、色情出版物等入境,有时对旅客携带的书籍、光盘和磁带等物品会进行检查,确认不存在违禁问题后交还本人。如携带较多药品,需出示医生处方,并核实是否与处方相符,方可放行,精神类药物另有严格规定。对无线电设备、海事卫星等通讯设备管控严格。

  阿曼暂无预防接种方面的强制性要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